郑州财经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日期:2022-04-14 16:13:27  作者:  浏览量:30

全校各单位:

根据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现就教职工(包括外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教职工需继续严格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在中午12点之前完成完美校园打卡,教职工健康工作专班每日对未打卡人员名单进行通报。

二、严格执行核酸检测的规定。根据市、区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全员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要求,全体教职工应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各部门按时统计报送核酸检测结果。

三、严格外出报备手续。即日起教职工原则上暂缓申请离郑。确有特殊情况需离郑的,本人提前3天向所在部门申请、且向教职工健康工作专班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经批准后方可离郑。

四、严格返郑入校管理。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缓返郑;非中高风险地区确需返郑的,按照郑州市规定提前在郑好办报备,并向所在部门和社区报备返郑时间和乘坐交通工具,所在部门向教职工健康工作专班报备同意后方可返郑,返郑后落实7天居家监测3次核酸检测的管理措施。教职工同住人员返郑的,教职工同样需落实7天居家监测3次核酸检测的管理措施,居家监测结束后需提供本人及同住人情况说明(个人基本情况、行程轨迹)、本人及同住人健康码、行程码、3次核酸检测报告、健康承诺书向所在部门申请返校。产假、长期病事假等超过14天的,需提供情况说明(个人基本情况、行程轨迹)、本人健康码、行程码、健康承诺书、14天健康监测表、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生病的痊愈证明,所在部门签署意见后向教职工健康工作专班报备同意后,方可入校工作。

五、教职工实行闭环管理。教职工坚持家校“两点一线”,出行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自驾上下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严格执行教职工“两点一线”承诺书的要求。

六、做好疫情排查报告。各部门要高度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时排查教职工及同住人员或密切接触人员从外地返郑,或有被流调、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健康码变红色或黄色等情况,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即刻停止进校并及时向所在社区和部门报告,所在部门及时向教职工健康工作专班报告,教职工健康工作专班按规定遇相关情况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按上级研判精神,启动相应等级应急处置方案。部门及专班均应建立相应人员一人一档,进行信息跟踪。

七、做好线上教学及工作的对接安排。教职工在防疫期间因各种原因不能到校现场教学的,向教学专班报备,所在单位做好线上教学及工作安排。

八、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党总支书记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抓好网格分级管理,迅速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并把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工,确保教职工人人知晓。各部门要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者,视情节严重情况,学校将予以相应违纪处理,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教职工健康工作专班

                                 2022414

核发: 点击数: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