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顺利结束
日期:2022-05-23 19:23:22  作者:  浏览量:126

近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2〕129号)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相关政策,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自行组织实施本校考生的面试工作,结合学校教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实施,严格按照资格认定申请条件有序开展工作,由学校统一审核考生资格,并提交资格认定中心审核批复,纸质材料建立一人一档,由人事部门留存。本次申请面试教师185人,面试初审符合条件170人。并于5月12—14日在人事处官网进行面试人员公示,无异议。


 

培训会现场

面试当天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培训会,由常务副校长兼人事处处长张胜利主持,校纪委书记、面试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张校长宣读了《河南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郑州财经学院考点各学科组专家成员名单》。并指出,要全面掌握标准和政策规定,按照面试条件,对考生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要严格执行程序,规范做好面试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会后,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各学科组专家进行了封闭出题。

面试中,参加试讲人员按照抽签次序依次上台试讲,展开相关专业教学。大部分应试青年教师经过学校助教导师制系统培养培训,精心的教案设计,清晰的思路表达,独特的教学方法,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与风貌。试讲结束后,专家评议组成员按照面试人员的表现,对试讲人作了现场指导,并在面试结束后将依照面试标准,从试讲与答辩两个方面对面试人员进行综合评价。

5月21日考试当天下午,校长王能民、副校长张胜利、纪委书记李赞对考场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看望了参加面试的考生和学科组专家评委,希望各位考生能考出业务水平、展示教学技能,顺利通过面试。理事长等校领导对本次面试工作给予了亲切指导,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

 

面试现场

高校教师资格面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严把教师入门关,提高高校教师队伍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在此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组织过程中,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我省高校教师资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组建专家委员会,加强考生资格的审核和面试标准的把握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扎实地做好了本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确保全省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郑州财经学院考点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平稳。

核发: 点击数:1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