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档案利用的手续
日期:2014-06-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在通过以上方式利用人事档案时,必须符合一定的手续。这是维护人事档案完整安全的重要保证。 
(1)查阅手续。正规的查阅手续包括以下内容:首先,由申请查阅者写出查档报告,在报告中写明查阅的 对象,目的,理由,查阅人的概况等情况;其次,查阅单位(部门)盖章。负责人签字;最后,由人事档案部门审核批准。人事档案部门对申请报告进行审核,若理由充分,手续齐全,则给予批准。 
(2)外借手续。 
首先,借档单位(部门)写出借档报告,内容与查档报告相似。 
其次,借档单位(部门)盖章,负责人签字。 
再次,人事档案部门对其进行审核、批准。 
然后,进行借档登记。把借档的时间,材料名称、份数、理由等填清楚,并由借档人员签字。最后,归还时,及时在外借登记上注销。

(3)出具证明材料的手续:单位、部门或个人需要由人事档案部门出具证明材料时,需履行以下手续:首先,由有关单位(部门)开具介绍信,说明要求出具证明材料的理由,并加盖公章;其次,人事档案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结合利用者的要求,提供证明材料;最后,证明材料由人事档案部门有关领导审阅,加盖公章,然后登记、发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